推荐全球好电影,热门短片以及最佳影评,每日票房数据等

灾难片盘点:它们是一种“提醒幸福”的好片儿

原创:壹姐

不管时下的星象如何,也不管仙侠剧最近播的有多火,在莺莺燕燕的太平盛世中,总还是有一种声音在提醒我们:还是要未雨绸缪啊!毕竟,这个世界还是有“末日论”的存在的啊!

嗯~这种声音的来源就是那些灾难大片。


《2012》


尽管2012已经过去了很多年,但是壹姐记忆犹新,当传说中的末日那一天来临时,有多少人在颤抖?抑或是狂欢?

作为一部经典的灾难片,《2012》将诺亚方舟的概念引入,将传说中的救命之舟po于人前。壹姐仍记得那方舟的一张船票高达10亿美元,岂是等闲人物所能支付得起的?于是,也就有了供职于诺亚方舟打造机构的小工人,为拯救自己一家而犯下的“大罪”——通过非正常通路将奶奶带进方舟,如若不这样,纵使他们拼上几辈子,也是赚不到一张船票的钱的。

经典台词:我真希望我能告诉你们,我们有能力来抵挡这场灾难,但是,我们做不到!

壹姐有话说:一部大灾难面前众生百态的片儿,买得起船票的也就那么一些人,有的贵妇还为自己的宠物狗买了一张船票。嗯~


《后天》


有一天,地球再也没有了四季,而是一夜之间成了冰天雪地,植物全被冻死,动物少有幸存,而素来生命最为娇滴滴的人类,也将面临被冻死……

是的,这就是“后天”。

能让人类大批量大批量灭亡的灾难有很多种,发大水是一种,譬如《2012》,地球自动调成“冰冻模式”也是一种,譬如《后天》。

在这种极寒天气中,究竟如何才能生存下去,成为寥寥可数的幸存者呢?

豆瓣评分8.0,好于92%的灾难片,好于88%的科幻片,很不错的说。




《末日崩塌》


是的,大灾难还有另外一种表现形式,那就是崩塌——大地各种塌陷了都,我就不相信你人类不会被砸死、被摔死、被吓死……

当然了,如果遭遇了地球大塌陷的话,你最好有一个会开直升机的老公/老爸……这样的话就可以得救了!

所以说,看这种灾难电影,咱们可以得出一个结论:一定要会游泳、会开车、最好还要会开飞机!


《雪国列车》


一辆火车就是一个世界,只是,这个世界虽架设于大灾难之上,却三六九等分的倍儿清楚,处于这趟列车最下游的人们如何才能争取权益,向着列车的上流人士走过去?

这里有鲜血,有怒吼,有纸醉金迷,有背叛,当然还有令人反胃不已的情节……可是,这就是大灾难之中的世界,你怕了吗?


《深海浩劫》


《深海浩劫》改编自真实事件,讲述一队石油工人在面临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人为灾难时,以无上的勇气和坚定的意志,与灾难搏斗奋力自救的故事。

如何在大灾难中逃出生天?且看小马哥如何演绎。

兹以为灾难片的存在就是一个若隐若现的提醒,时不时的就显形出来给人类敲敲警钟:喂~可不要耽于享乐啊,即便是太平盛世也还是要绷着一根神经哦~

这样的片儿,挺好。


评论(2)
热度(86)
© 壹早电影 | Powered by LOFTER